今年海口1.7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全市设11个考点
2022年05月26日 07:4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5月25日,2022年海口市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海南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今年海口市参加高考考生共1.7万余人,全市设11个考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点设有1个备用和3个防疫隔离考场。考生进考点至进入考场就座前,必须佩戴口罩。

  海口全市设11个考点

  主考点设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

  据介绍,2022年海口市参加高考考生共17525人,比去年增加2253人,其中普通类16109人,艺术类980人,体育类436人。海口市共设置11个考点,642个考场。其中普通类考场542个,艺术类考场38个,体育类考场18个,每个考点设有1个备用和3个防疫隔离考场。

  11个考点分别是: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口考区主考点)、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口市第二中学、海口旅游职业学校。

  海口考区的主考点设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各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若干副主考协助主考工作。考点设立“七组一室”,分设考务组、试卷保管组、播音组、视频监控组、保卫组、后勤服务组、医疗卫生组(疫情防控专班)和考点办公室。

  各校(含单报生)要于考前6月6日上午9:00至下午15:00组织考生到考点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

  6月7日开考,采用“3+3”模式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今年高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为:6月7日考语文、数学科目,6月8日考英语科目,6月9日考物理、政治、化学科目,6月10日考历史、生物、地理科目。

  今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只设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共三个科类,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其中一个科类报考。同时,每位考生要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其中3个科目报考;实行标准分转换制度;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今年海口市高考继续实行标准化考点考试,届时全市各高考考点将对考生实行身份证验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安检入场,全面启动并使用网上巡查系统、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6月8日英语科的考试,14:45后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每个考点设3个防疫隔离考场

  隔离考场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要求,今年海口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按照《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疫情防控公告》执行。

  海口每个考点设有1个备用和3个防疫隔离考场。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金属探测器安检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进考点至进入考场就座前,必须佩戴口罩;进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入场时或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主动报告监考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并配合考务人员做好相关安排和处置。

原标题:今年海口1.7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1个考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