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大同街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免费开放
2022年05月26日 15: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龙华区大同街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免费开放。刘伟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6日电(刘伟)5月26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在侨中里文化街内正式揭牌成立,并免费开放。该爱心驿站由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机关党支部、大同街道商会党支部共同打造。当天,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的“爱心商铺”也在辖区内多个爱心商家门口一并揭牌。

  “此次大同街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和‘爱心商铺’的揭牌成立,是积极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一个具体体现。”龙华区大同街道工委书记郑纪玲介绍说,大同街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侨中里文化街活动场所联合打造的政企联动共谋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是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驿站内桌椅、电风扇、热水等各类便民设备一应俱全,可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休息、饮水、充电和急救药箱等多项服务。

环卫工人在爱心驿站内休息。刘伟摄

  环卫工人杨春兰说,以前遇到风吹日晒和下雨的时候,找个躲雨的地方都不容易,现在有了爱心驿站和爱心商铺,大家有了休息和喝水充电的地方,非常方便,十分感谢政府和爱心单位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帮助。

  当天,位于碧湖家园小区一楼的“海口龙华南湾港商贸行”门口,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的“爱心商铺”也同时挂牌。“海口龙华南湾港商贸行”负责人林先生说,此前这里便已设置为环卫工人、警察、残疾人等服务的免费取水点,今后他们将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免费服务,让爱心延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