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与海南省财金集团举办交流会
2022年05月27日 09: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5月24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与海南省财金集团举办业务沟通交流会,双方就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于2022年1月正式成立。海南省财金集团是由海南省政府出资100亿元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是集政府投资基金管理、金融股权投资和金融创新服务三位一体的海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平台。海南省财金集团作为唯一出资人,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海南自贸港基金,通过不断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力争形成1000亿元以上规模的母子基金群,支持海南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和科技创新优势,立足海南,不断寻求海南自贸港政策下的创新突破,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南如火如荼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通过运用众多创新的金融产品开展供应链融资、离岸跨境融资等多种业务形式,成功叙做了多个案例,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客户满意度,做“有温度”的银行,展现了平安集团强大的融资安排能力及全牌照金融服务能力。

  本次沟通会议双方就合作模式深入进行探讨,表达强烈的合作意愿,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行长刘峙表示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将携平安集团各投融板块子公司就海南省财金集团重点关注的省内大型集团境外上市、中概股回归、省内上市公司纾困、遴选优质项目并寻求基金管理人作为合作伙伴、与银行投贷联动为银行优质信贷项目注入资本金等方面,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为海南自贸港基金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基金管理人,充分发挥全牌照优势提供投融资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