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枪支暴力 美儿童质问:我会是下一个受害者吗?
2022年05月29日 11:0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8日报道,在美国得州枪击案发生后的不到72小时,美全国步枪协会年会就在休斯敦举行,引发众怒。

  当地时间27日,在美全国步枪协会年会的会议大厅,美媒镜头捕捉了这样一幕,一名枪支爱好者正向儿子展示如何握住半自动步枪,就在街对面,数百名抗议者挥舞标语,对进入年会大厅的步枪协会成员呐喊。美媒称,虽然枪支爱好者和控枪支持者仅由一条马路相隔,但两者对得州枪击案以及控枪问题的鸿沟巨大。

  “你们太无耻了!”一名叫霍尔德的抗议者大喊道:“孩子们都死了,你们却笑着走进去(指年会大厅),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一名与得州枪击案遇难学生年龄相仿的女孩手持纸板,印着红色手印的纸板上写着“还有多少孩子?”另一名儿童手持遇难者照片和标语牌,质问“我会是下一个遇害者吗?”

  美媒称,抗议者的心碎和愤怒反映出正在全美蔓延的悲伤,以及对控枪采取措施的呼声。美国晨间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与《政治报》(Politico)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7%的美国民众强烈支持或部分支持禁止使用攻击性武器。(海外网 李萌)

原标题:美数百人街头抗议枪支暴力 儿童质问:“我会是下一个受害者吗?”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