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网:郑钦文全力迎战赛会头号种子虽败犹荣
2022年05月31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5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0日晚,中国女单选手郑钦文在2022年法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面对赛会头号种子、2020年法网女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波兰名将斯维亚泰克全力一搏,虽败犹荣。

  郑钦文此前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对阵法国老将科内,先以6:0的比分拿下首盘,在第二盘3:0领先的情况下,科内宣布因伤退赛,郑钦文成功晋级16强。斯维亚泰克则是以6:3、7:5的比分战胜来自黑山的选手科维尼奇,晋级16强。此次法网女单比赛中,斯维亚泰克在与郑钦文交手前一盘未失。

  面对赛会头号种子的全胜战绩,郑钦文毫不畏惧,积极应战。30日的比赛首盘,郑钦文没有立即进入状态,一度0:3落后对手。郑钦文积极拼抢,将比分追至2:3,但很快又以2:5落后。郑钦文努力挽回劣势,将比分成功追至5:5平,接着把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抢七之战中郑钦文在2:5落后的情况下又连追5分,赢得抢七,并以7:6(5)的比分拿下首盘,同时一并终结了斯维亚泰克在本次法网一盘未失的纪录。

  第二盘开局郑钦文以0:3落后,可能是在首盘体力消耗过大造成腿部不适,她申请了医疗暂停,进行应急处理。郑钦文重新上场后右腿缠上了绷带,影响了场上移动,很快以0:6输掉本盘。

  第三盘决胜盘,郑钦文决定放手一搏,主动撤掉右腿的绷带。不过斯维亚泰克此时仍控制场上局势,郑钦文因伤很难有更大的发挥余地,在2:5落后的情况下,难再复制首盘的逆转取胜,因此郑钦文以2:6输掉本盘,并以1:2的总比分憾负斯维亚泰克。实际上,郑钦文在比赛中的表现已经不逊于任何一个名将,在她离开赛场时,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5分钟。

  19岁的郑钦文通过2022年法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潜能,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人们期待她能在2023年法网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