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机构最高奖励6600万元!海口出台最新文件→
2022年06月02日 08: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金融管理局获悉,海口市人民政府日前印发《海口市促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新注册或从省外迁入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最高可获奖励6600万元。

  根据《措施》,海口要吸引公募基金集聚发展。对新注册或从省外迁入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首次实缴注册资本在1亿元(含)以上、2亿元以下的给予550万元奖励;首次实缴注册资本在2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的给予880万元奖励;首次实缴注册资本在5亿元(含)以上、10亿元(含)以下的给予1100万元奖励;首次实缴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以上的,超过部分每增加1亿元,增加110万元的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6600万元。

  鼓励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落户。对新注册或从省外迁入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首次实缴注册资本在0.5亿元(含)以上、1亿元以下的给予200万元奖励;首次实缴注册资本在1亿元(含)以上的给予500万元奖励。

  吸引私募基金机构落户。对新注册或从省外迁入海口符合特定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给予一次性落地奖励2万元,对新注册或迁入海口符合特定条件的基金产品给予一次性落地奖励1万元;对各区、各重点园区的合作中介机构每成功引入一家符合特定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落户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为基金机构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基金机构在江东新区集聚,促进江东新区金融产业发展,支持江东新区为公募基金管理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和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提供注册绿色通道,组建专业团队或引入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给予注册咨询、帮办代办、税收咨询、政策申报等便利。

  吸引“高精尖”金融人才落户海口。鼓励基金机构、基金产品特别是有对冲基金管理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端专业人才、高端技术人才等实地办公,对符合户口迁移管理规定的,优先协助办理户籍迁入申请;积极协助基金机构、基金产品聘用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高端专业人士及其家属办理居留许可,并协助落实地办公,对符合户口迁移管理规定的,优先协助办理户籍迁入申请;积极协助基金机构、基金产品聘用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高端专业人士及其家属办理居留许可,并协助落实人才房、子女教育及医疗保障等省、市人才相关政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