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落户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2022年06月02日 08: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日电(记者 张茜翼)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1日落户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下称省妇儿中心),将依托省妇儿中心儿科医疗优势,整合海南医学院儿科学医教研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加强儿科学基础、临床研究,构建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儿科学医教研协同平台。

  仪式上,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周长强在讲话中说,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的成立是海南省卫健委和海南医学院友好共建的成果,是海南省在儿科领域的创新和突破。通过这个平台,将逐步缓解海南儿科医生短缺的问题,通过优质的教学资源、得天独厚的海南气候来留住、培养本土人才,吸引全国各地优秀儿科人才加入,从根本上促进海南省儿科学的发展。

  据悉,海南省妇儿中心于2017年就与海南医学院签约建立附属医院关系, 5年来,共培养320名儿科专业临床本科学员。省妇儿中心挂牌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医院及相关科研机构在儿科教学、临床及科研优势资源整合,更好地为儿童健康事业服务。

  现场还举行了双聘专家签约仪式,未来双聘专家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临床资源等方面实现互惠互利,进一步促进医学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和基础教学的突破,实现合作研究课题的项目申报,推动学校和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

  当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海南省妇儿中心举办了“守护健康 爱心童行”系列活动,为就诊的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