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2年06月03日 09: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如下:

  一、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刘保锋多次违规在管理服务对象的公司食堂接受宴请;2018年,刘保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1盒价值约0.5万元的茶叶和10盒总价值约3.5万元的片仔癀;2014年至2019年,刘保锋前往贵州以及携家人前往五指山、保亭、万宁等地旅游,均由管理服务对象作陪并承担相关费用。此外,刘保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刘保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文昌市原规划委副主任郑声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郑声乐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酒、洋酒、电脑等礼品以及0.5万元现金。此外,郑声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郑声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儋州市计生服务中心原主任洪兵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11月,洪兵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2019年至2020年,洪兵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价值0.3万元的鱼肚和2瓶飞天茅台酒。此外,洪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洪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王家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王家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4瓶飞天茅台酒、4条中华牌香烟和价值0.6万元的购物卡以及0.6万元现金。2022年4月,王家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五、东方市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干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8年,王干在担任东方市港务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在元旦、端午等节日期间收受他人礼金共计3.8万元。2022年5月,王干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