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一”档动画电影二线城市贡献超五成票房
2022年06月0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高凯)6月2日,灯塔研究院联合灯塔专业版发布2022“六一”档动画电影及《哆啦A梦》系列电影数据洞察报告,数据显示,此次“六一”档二线城市贡献超五成票房,一线城市受疫情影响票房收缩。

  报告称,从票房角度看,历年“六一”档票房多在1-2亿区间,且与当年年度大盘均值相比,高线城市票房贡献更高,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线城市票房产出收缩,影响了档期的整体票房产出。

  报告数据显示,《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与《坏蛋联盟》均占近1/3的档期票房,点映影片《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和《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也有不错表现;分城市线级来看,《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在一线城市占比稍高同期其他动画影片。

  今年“六一”在映的多部影片中,票房表现前四位均是亲子动画电影,且四部影片的用户构成也很接近,都是偏向成熟女性的亲子观影,《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相对而言男性和年轻用户占比略多。

  报告指出,《哆啦A梦》系列从2015年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豪取5.3亿票房,在国内共上映8部,票房常在1-2亿区间,其中票房表现较差的两部均非“六一”前后上映;分析“六一”前后上映的6部《哆啦A梦》,影片单日票房表现巅峰均在“六一”当日,《哆啦A梦》系列IP和“六一”档产生了相对稳定的连接。

  报告称,动画作为一种电影的制作方式,包含了诸多种类,从用户构成来看,有偏向年轻男性的《航海王:狂热行动》《你好世界》,也有偏向成熟女性亲子观看的《熊出没》系列,与之前几部类似,《哆啦A梦》系列的的用户位于中间区域,意味着系列用户构成丰富,既有带娃来看的妈妈用户,也有年轻男女,用户范围很“大众”。(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