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战胜土耳其 球迷:又见女排精神
2022年06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晚,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安卡拉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东道主土耳其女排,迎来两连胜。此役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博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局便先声夺人,以25:16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土耳其女排25:20扳回一局。但在后面两局比赛中,中国队团队配合更加出色,姑娘们顶住了东道主球迷给予的压力,以25:16、25:22连下两局,大比分3:1取得胜利。

  战胜土耳其女排后,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已经取得两连胜。而能够战胜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来说意义不凡。

  土耳其女排是世界排坛一支劲旅,曾夺得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季军,而且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她们以3比0“零封”中国女排。参加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这支土耳其队是最强阵容出战,在之前的比赛中,土耳其队以3比0横扫劲旅意大利队,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

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中,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女排。最终中国女排爆冷0:3不敌土耳其女排。图为中国女排拦网。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而在本站比赛国女排的14人名单中,只有袁心玥、龚翔宇、丁霞、李盈莹、王媛媛拥有过奥运会比赛经历,占比尚未达到一半。毫无疑问,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缺少大赛经验,球员之间还需要更多磨合。

  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场胜利也让女排球迷们格外振奋。尽管本场比赛的时间是中国的凌晨,但还是有很多球迷坚守直播,赛后球迷们也为姑娘们送上了赞美。

球迷评论截图。

  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在三个分站赛中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可以晋级总决赛。由于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分配方式的改变,这届世界女排联赛的分量比以往更重,战绩及相应积分与巴黎奥运会资格挂钩。

  中国女排本届世联赛将参加土耳其站、菲律宾站和保加利亚站三站比赛。在首站土耳其站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荷兰、土耳其、意大利和泰国队。在连续赢下荷兰队和土耳其队后,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4日晚对阵本站比赛的第3个对手意大利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