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法网:女单头号种子斯维亚泰克轻松晋级
2022年06月02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法网:女单头号种子斯维亚泰克轻松晋级 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苦战未过关

  中新社巴黎6月1日电 (记者 李洋)2022年法网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当地时间1日继续进行。女单头号种子、波兰名将斯维亚泰克轻松晋级四强;男单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苦战五盘仍未能过关,被对手淘汰出局。

  斯维亚泰克是以2:1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选手郑钦文之后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她当天的对手是11号种子、美国选手佩古拉。两人此前曾有两次交手,各有胜负。斯维亚泰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佩古拉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

  斯维亚泰克首盘一开始便抢占先机,但在第2局未能压制对手,令佩古拉有连续得分的机会。斯维亚泰克随后展开反攻,并以4:3领先。佩古拉自此之后未能继续扩大战果,斯维亚泰克以6:3拿下首盘。

  斯维亚泰克第二盘一度以3:1领先。两人随后有过短暂激战,佩古拉一度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斯维亚泰克最终仍以6:2锁定胜利,并以2:0的总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男单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当天与20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西里奇对阵,打满五盘并在最后的决胜盘进入抢十大战。最终卢布列夫被击败,未能晋级。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10分钟。

  卢布列夫在比赛前期尚能控制场上局面,但西里奇在临近比赛尾声时渐有起色,并压制了卢布列夫的反攻。西里奇打出33个Ace球,比卢布列夫多一倍。但西里奇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卢布列夫多。

  在最后的抢十之战中,卢布列夫的表现明显逊于对手,虽然他一度以2:1领先,但被西里奇连追9分,最终以2:10败北。西里奇便以5:7、6:3、6:4、3:6和7:6(10:2)的比分战胜卢布列夫,晋级四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