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浙江举行智力运动会 电子竞技赛事首次被列入其中
2022年06月02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日电(钱晨菲)6月1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五棋一牌等传统项目外,本届智力运动会首次将电子竞技赛事列入其中,这也是该省体育系统首次举办电子竞技赛事。

  据悉,上述赛事每四年一届,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智力运动盛会。本届智力运动会共设13个大项,除五棋一牌的传统项目外,还增设了定向、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电子竞技、电子制作、编程7个大项目。

  本届智力运动会赛事主题为“乐弈嘉禾,智赢未来”,将于6月10日到6月30日在浙江嘉兴举行。开幕式定于6月16日9时,届时将有浙江11个地市和4个行业体协代表队参加。现场还将有智力运动会主题创作歌舞、嘉兴特色的非遗表演以及航海、航空模型表演,为本届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增添更多人文色彩。

  闭幕式则将于6月30日举行。闭幕式期间将有电子竞技、编程、象棋比赛。其中,编程项目是“双减”之后体现体教融合的一项新的智力运动项目,电子竞技则是为迎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预热,这也是浙江省体育系统首次举办电子竞技赛事。

  当日的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本届智力运动会的logo、吉祥物和奖牌设计。

  本届智力运动会的主色调是科技蓝,赛事logo由浙江的“浙”、智力的“智”拼音缩写Z为设计基础,体现浙江特色和智力元素,搭建起来的几何图形体现立体感、现代感,寓意智力运动的蓬勃发展,色彩采用蓝绿色,寓意智力运动科技蓝和绿水青山生态绿的完美结合。

  赛事吉祥物“嘉嘉”以仿生机器人为原型创作,活泼可爱、热情奔放、机智灵动、昂扬向上,呼应“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嘉兴人文精神,更展现“科技让生活更精彩”的时代强音。

  本届智力运动会的奖牌设计也别具一格,奖牌正面采用红船和赛事名称相结合,象征智力运动各项目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勇争高峰。奖牌背面以赛事logo为主、辅以云纹日出、水波山影,代表智力运动会在朝阳中不断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