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如西方向乌提供更远射程导弹俄方将予以反击
2022年06月06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6月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电视媒体采访时警告称,如果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远射程的导弹,俄方将作出相应结论并对之前未打击的目标实施打击。

  在“俄罗斯1”电视台5日播出的采访中,普京在评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时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所制造的一切“麻烦”均出于一个目的,即尽可能拖长武装冲突。他解释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拥有类似武器,如苏制和俄制“冰雹”“龙卷风”“飓风”等多管火箭炮系统。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此类武器仅为补充乌方军事装备损失,不会对局势产生实质性影响。

  普京称,射程并不取决于火箭炮发射系统本身,而是取决于所使用的导弹。俄方了解到美方将向乌方提供射程为45至70公里的导弹。他强调,若西方向乌克兰当局提供更远射程的导弹,俄方将作出相应结论,并使用杀伤性武器对之前未打击的目标实施打击。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警告称,如果乌方决定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攻击俄方领土,俄方将对包括乌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在内的乌当局决策中心予以打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和英国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的计划是非常冒险的行为。他说,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英国也声称要提供此类武器,“这是一条危险的道路”,最终将导致更多乌克兰人死亡。

  5月31日,美国白宫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包括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在内的新一轮军事援助,价值7亿美元。(完)

原标题:普京:如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远射程导弹俄方将予以反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