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法国多地遭遇雷暴天气 已致1人丧生15人受伤
2022年06月0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6月6日电 (李洋 李玥)法国多地当地时间4日至5日遭遇极端雷暴天气,已经造成一人死亡,15人受伤。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5日表示将向政府提议有关地区进入自然灾害状态。

  法国多个地区4日至5日受雷暴天气侵袭,法国气象局对多达65个省份发布雷暴橙色警报。此次雷暴天气影响范围大,雨势猛烈,雷电活动频繁。据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此次雷暴天气过程中,12小时内记录了44000次雷电活动,24小时内记录了50000余次雷电活动。法国西南部的朗德省和热尔省等地区出现冰雹天气;法国中部的约讷省最高风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巴黎3小时内的降水量相当于往常两周的降水量。此外,巴黎的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也在此次雷暴天气中被闪电击中,但因其顶部安装了避雷针,并未对公众造成伤害。

  受雷暴天气影响,一名女性丧生,另有15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此次雷暴天气还造成其他损失,法国不少家庭断电,截至5日上午,法国供电部门称仍有15000户家庭断电。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房屋失火、桥梁等基础设施被风暴冲垮等灾情。

  法国总理博尔内承诺,政府将为所有受灾地区服务,将为受影响的民众提供帮助。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5日称,如此强烈的雷暴天气是20年来前所未有的,并表示在雷暴天气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共调遣2400人进行了3400次救援干预行动。(完)

原标题:法国多地遭遇雷暴天气 已致1人丧生15人受伤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