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端午旅文产品获青睐 游客同比增长4.3%
2022年06月06日 15: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6日电(印皋宁) 端午假期,海口旅文产品及活动推陈出新,广受市场认可,既有业态丰富的潮流元素,拓宽城市休闲消费空间,擦亮精准牌;还有引入动力源,举办中超联赛激发城市新活力;多点开花,探亲、亲子游催热各处端午传承文化体验游。据统计,端午海口全市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4.3%,实现旅游收入2.74亿元。

游客在北姆堆公园开展露营游玩体验。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端午假期,以时尚、潮流、青春、活力为元素的休闲派对体验玩法成为海口旅游市场新亮点。海口在世纪公园推出“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引一批酒店品牌以及多个网红商家等到活动现场参与优惠促销。据不完全统计,四天活动共吸引游客26000余人次,带动旅游消费约469万元。日月广场在假期期间推出城市露营生活节,通过摊主自主招募,叠加艺术、彩绘、电影、帐篷、音乐、美食等多重玩法,以“潮酷露营市集”为载体,构建新的旅文商业新生态,增添“夜游经济”新亮点。

孩子们在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玩耍。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端午首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揭幕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这是海南首次承办中超联赛,开幕式现场吸引1万余人次观众观赛。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球赛的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海口在住宿、餐饮、训练、竞赛等方面为球员提供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加大直达、到达体育场周边的18条公交线路运力和发班密度,并适当延长收班时间予以球迷出行保障。交警部门现场安排警力确保交通畅通。从球迷到游客,把旅游融入赛事,进一步深化“一人参赛,多人旅游;一日比赛,多日度假;单项竞赛,“多重消费”的体育旅游发展新格局,来海口“白天游玩,晚上看球”成假期旅游增长点。

游客在未见营地游玩体验。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假日期间,海口各景区景点巧打民俗文化牌,将民俗文化融入,推出丰富多彩的端午体验活动。各景区景点及全市各文化馆、图书馆适时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推出“火山龙水火山粽,习俗派头过端午”为主题的民俗活动,为市民游客体验端午火山民俗盛宴提供好去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将传统文化和趣味性相结合推出系列互动活动广受好评;骑楼老街“顺骑自燃”骑楼街演快闪活动及“‘粽’夏植物故事会”实力圈粉,让广大市民不出远门就能享受精彩的端午“文化盛宴”。

  端午假期,乡村游、周边游、“微度假”持续受到以探亲、亲子等群体的青睐。海口景区、乡村旅游点纷纷跟热点、出新招,围绕休闲农场、互联网家庭果蔬园、乡村乐园、运动场馆、手工体验作坊、土特产品加工场等旅游要素,推陈出新,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海野兔兔赛跑锦标赛、农家乐里玩极速卡丁车、民间游戏、北姆堆观看落日、红树林里观赏红树等让市民游客玩得不亦乐乎,零距离感受美丽乡村和自然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