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马布里降薪续约北控男篮 球队下赛季主要目标仍是打进季后赛
2022年06月07日 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马布里降薪续约北控男篮

  球队下赛季主要目标仍是打进季后赛

  6月5日晚,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已经与斯蒂芬·马布里完成续约。下赛季,老马将继续执教北控男篮。虽然根据北控的一贯风格,双方续约之事以及续约的具体内容将以官宣为准,但此事已得到了确认。另外,中国篮坛名宿、曾效力于八一队和国家男篮多年并有长年助教及主教练履历、有着篮坛“硬汉”之称的张劲松将会进入北控俱乐部管理层。北控男篮下个赛季依然会以打进季后赛为主要目标而继续努力。

  马布里半个多月前回国时曾经在社交账号上留言留图,显示心情比较好,看来是对继续留任充满信心。马布里于2019年6月与北控俱乐部签约、担任一线队主教练一职,在2019-2020赛季率队杀进季后赛,并取得了第六名的队史最佳成绩。但在随后的两个赛季,北控男篮都是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乃至最后一轮冲击季后赛的终点前倒下,非常遗憾。

  这样的结果,尽管有赛季中队员大幅出现伤病等意外原因,但客观上也存在着个别场次中老马作为“菜鸟”教练因为指挥经验不足而出现失误导致球队失利。因此在2021-2022赛季结束之后,对于老马是否会继续留任的话题也非常令球迷特别是京城球迷关注,多方意见众说纷纭,俱乐部方面也是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还是决定续约老马。毕竟,马布里在京城球迷中的人气依然很高,他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不遗余力,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非常热爱,也非常敬业,应该再给他一定的机会。虽然俱乐部尚未官宣,但比较确定的是,马布里是降薪续约,北控俱乐部在下赛季也会加强对主帅的绩效考核。

  另据了解,现年49岁的前中国国家男篮、八一男篮宿将张劲松近日也将签约北控俱乐部,进入管理层。张劲松在职业生涯中曾被称为“拼命三郎”,退役后也曾担任过U19国青男篮主帅,带队和管理经验都很丰富,他的到来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北控俱乐部的管理和球队成长提供帮助。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