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工程:提升海南民族文化品质
2022年06月07日 16: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7日电(谭生其)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介绍,该委近年来组织开展“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工程”(以下简称“七个一”工程)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一部长篇小说、一个剧本、一篇报告文学、一首诗歌、一篇散文、一张相片、一首歌曲”等优秀的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作品。该活动已累计征集作品共计2182件。

  今年,海南省民宗委将2020—2021年活动获奖作品整编出版4本书籍和1部音乐集。四本书籍分别为:2020年长篇获奖小说《山林之歌》,2021年长篇获奖小说《奔跑的足球》,剧本获奖作品集《珠崖剧苑》,报告文学、诗歌、散文、相片获奖作品集《大地与歌》。

  2020年长篇小说特等奖获得者蒙古族女作家离响,把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工程系列丛书带进海口中学课堂上,向孩子们讲述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她表示,自己一直在做学生写作教学的工作,很乐意引导孩子们了解海南本土的少数民族文化,并愿意把少数民族文化的成果分享给他们。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七个一”工程,是省级民族文化类具有影响力的系统文化工程,塑造海南民族文化名片,提升海南民族文化品质,增强了海南民族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推动了海南文化事业产业发展。“七个一”工程,以不同的形式影响和激励更多人参与,让大家体验和传承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知识,为海南乃至全国的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提供可发展、可传承、可保护的路径。(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