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遭遇再多误解也要为两岸统一振臂疾呼
2022年06月08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李雪峰 朱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7日在北京表示,两岸未来的和平统一指日可待。即便背负再大压力,遭遇再多误解,为了两岸和平与未来统一,都必须站出来振臂疾呼。

  当日,以“历史新方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洪秀柱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她谈到,台湾多数民众都是单纯善良的。遗憾的是,岛内政党轮替所带来的纷乱扰攘、以及政治操弄所引起的认同错乱,始终盘踞在台湾的上空。

  她结合当下国际形势谈到,那些虎视眈眈的帝国主义者,为一己私利不断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煽风点火、制造冲突和战争。倘若两岸一旦轻启战端,牺牲的永远是炎黄子孙、死伤的都是华夏儿女。两岸的中国人绝对不能再让霸权主义和干涉主义在台海挑拨离间、制造仇恨。

  洪秀柱表示,近年来,“中国认同”成为台湾政坛的禁忌。当民进党再度执政后,紧抱“台独”的“神主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更推行所谓“去中国化”教育,对两岸关系造成了巨大伤害。

  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洪秀柱谈到,事实上,两岸分隔70多年以来,“终极统一”的精神始终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理想与目标。在两岸关系融冰的大交流时期,双方更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签署了23项协议、搭建起和平交流的桥梁。也因此,两岸才能携手迈进,一起创造出繁荣景象。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共同珍惜。

  她表示,两岸本就是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一家人,无论从历史、法理、文化还是从血缘来看,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都不会改变;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两岸未来的统一,更不容许外部势力指手画脚、横加干涉。

  她说,和平统一心愿是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奋斗目标,即便遭遇再多困难、再多险阻,也绝不能怀忧丧志,更不能噤声不语。因为,在浮云蔽日、乱象丛生的当下,但凡有识之士,都不该再保持缄默、袖手旁观。(完)

原标题:洪秀柱:遭遇再多误解也要为两岸统一振臂疾呼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