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火焰蓝”添“新力量 海南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入队集训
2022年06月09日 15: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正式入队集训。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9日电(钟坚 刘昭) 6月9日上午,海南新招录的79名政府专职消防员抵达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接受为期50天的入职培训。

  根据《2022年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要求,此次招录的79名政府专职消防员,是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格检查、心理测试、体能考核等层层筛选后,从1495名报考对象中脱颖而出,当中不仅有社会适龄青年,还有大学生应届毕业生、退役军人等。

海南新招录的79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进行入队培训。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上午9时30分许,身着火焰蓝作训服、胸戴大红花的新入职政府专职消防员抵达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门口时,欢迎的锣鼓声此起彼伏,站立两旁的消防救援人员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队友的到来。在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的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员入队暨开训动员仪式上,宣读了入队集训工作方案,与会领导为新入职政府专职消防员颁发《入职通知书》,佩戴政府专职消防员标识,新入职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和带训骨干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将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全方位培训,全面强化政府专职消防员的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和基础业务水平,大力提升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的综合能力。”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入职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将尽快融入消防救援队伍,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在海南自贸港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发展中充分发挥政府专职消防员的积极作用。

专职消防员入队暨开训动员仪式。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近年来,海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将专职消防员工资待遇、考核奖励、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保障纳入年度经费预算统筹考虑。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政府专职消防员的日常管理、签约解约、职务等级、组织建设、分类培训、奖励惩处等进行了具体的明确,并制定了总队级政府专职消防员业务能力与收入待遇关联的收入分配机制,有效破解队伍建设发展中存在的“招人难、留不住、难管理”、人员流动性大、综合素质偏低、战斗力不强等瓶颈难题,为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伍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