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城乡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巾帼护航行动启动
2022年06月09日 08: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启动仪式现场。钟巧描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9日电(李雄 ) 6月8日,海南省城乡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巾帼护航行动暨“椰姐姐”说法大篷车社区乡村行启动仪式在海口市演丰镇开启。

  为有效落实海南省“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法治海南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提高全省妇联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提升城乡妇女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形成积极学法、自觉尊法、严格守法的浓厚氛围,海南省妇联启动了城乡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行动计划,组织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等基层妇联干部以及巾帼志愿者参加“法律明白人”遴选及培养。计划到2025年底,力争把全省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100%培养为“法律明白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启动仪式现场。钟巧描供图

  截止到目前,海南省妇联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部署,突出组织了基层妇联“法律明白人”骨干在线培训2期,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妇联组织和妇女的作用。

  据悉,城乡社区妇联“法律明白人”巾帼护航行动暨“椰姐姐”说法大篷车社区乡村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妇联、司法协同联动,普法、培训同步传播,创新了路径与方法,推动培训走深走实,达到培训覆盖全省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维权志愿者、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员至少21万人次的预期,以更加科学有效的维权手段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海南原创系列普法情景剧、原创快板节目表演《普法维权在身边》、基层妇联干部代表宣读《“法律明白人”倡议书》、普法维权知识问答互动、“椰姐姐”说法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方式,让基层妇联干部和民众学起法来轻轻松松,用起法来明明白白。

  当天,“椰姐姐”说法大篷车社区乡村行LED宣传车第一站来到了海口市演丰镇,巡回宣传路线经过演丰村、龙树园等5个自然村,通过播放以案说法的《椰姐姐“维”课堂》等短视频广泛宣传,增强和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及民众等法治意识及维权能力。

  据了解,海南省妇联还将走进儋州、琼海等多个市县开展“椰姐姐”说法大篷车社区乡村行活动,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