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发布会徽、口号、吉祥物(图)
2022年06月12日 09: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吉祥物。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1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11日下午在海口召开,会上发布了本届省运会的会徽、口号、场馆名称和吉祥物。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市举办。

  中共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涛介绍,本届省运会会徽的主体造型由阿拉伯数字“6”、海南拼音首字母“H”、儋州拼音首字母“D”,采用三位一体的艺术同构手法绘制而成,象征“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在儋州举办”。细节处,巧妙融入了海浪、海鸥、圣火等元素,象征着儋州洋浦在自贸港背景下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供图

  本届省运会口号:精彩省运,魅力儋州。寓意为本次省运会将是一届充满魅力的精彩盛会,赛事将充分展现海南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儋州作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魅力所在。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的场馆名称上,一场两馆命名为:儋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命名为:火山海岸,这是根据儋州独特的“火山海岸”景观,塑造出龙门激浪的形象特征。“体育馆”“游泳馆”分别命名为:大盐田、小盐田,“两馆”均形似儋州古盐田。

  本届省运会吉祥物为“儋儋、洋洋”,设计灵感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儋儋、洋洋”牵手的动作表达了对“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洋洋”手拿“6”字造型的火炬,和“儋儋”一起张开双臂做出欢迎的姿势,象征着本届省运会欢迎海内外宾客前来海南儋州,感受运动会的魅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介绍,本届省运会设置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和竞技体育项目。其中群众赛事活动项目设传统类、趣味类、民族类共36个比赛项目,定于7月11日-31日在海口、儋州两地举办。目前竞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儋州市政府副市长莫正群称,儋州正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部署,着力从打造精品街景、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承载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三个方面提升城市品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