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评卷工作14日启动 预计25日左右公布分数
2022年06月13日 07: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2日讯 (记者赵优 特约记者高春燕)海南日报记者从6月12日下午召开的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评卷量为38.3万余份,比去年增加了约2.4万份,各学科评卷量均比去年有所增加。正式评卷工作从6月14日开始,预计6月20日完成全部评卷工作任务。评卷结束后,省考试局还将对分数进行校对、复核和标准分转换,预计6月25日左右公布分数。

  据介绍,根据各学科的评卷量、题型特点,省考试局从各高校、教研机构及各普通中学选聘了750多名老师参加今年的评卷工作。今年,网上评卷继续实行“2+1+1”模式,考生答卷的每一小题至少有两位评卷老师评阅,由评卷系统随机分发给老师评阅。

  省考试局要求,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评卷工作,各学科组要加强培训,组织全体阅卷教师扎实做好试评工作,反复分析、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形成共识后制定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认真组织试评和测试考核,真正做到把国家规范、我省细则和各科目评分标准吃透,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阅每一道题、每一张卷。在评卷过程中,加强对规范性和误差合理性的控制,对试评不合格的评卷员进行再培训,培训后仍不合格的予以辞退。评卷人员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质检员根据评分分布等6个指标情况,对每位评卷员的评卷质量进行监控,确保评阅科学、准确、客观、公正。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