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儋州市将实行涉毒娱乐场所“一次性死亡”
2022年06月11日 09:2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林书喜 通讯员朗小团

  第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启动以来,儋州市吸毒人员逐年减少,吸毒人员占比低于全省0.64个千分点,毒情状况明显改善。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儋州市禁毒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指出,2022年,儋州市各级禁毒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市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八严”工程稳步推进、毒品危害性降到最低点、现有吸毒人员占比下降明显。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启动以来,全市无一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无一名吸毒人员实施重大刑事犯罪,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显著增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儋州市将以省禁毒委组织开展的“清源断流”“春夏攻势”为抓手,把打击重大贩毒犯罪与打击零包贩毒犯罪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增强打击效果;以我省正在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为契机,在综合执法点建设毒品检查站,确保邮政、快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收寄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收寄物品“100%通过X射线安检仪”、物流寄递“100%实名制”的“三个100%”查验制度。

  此外,儋州市将针对娱乐场所的毒品问题易反弹的特点,统筹公安、文旅、市场监督等部门健全娱乐场所联动联查机制,对涉毒娱乐场所实行“一次性死亡”,实现全市娱乐场所“零涉毒”。

原标题:海南省儋州市将实行涉毒娱乐场所“一次性死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