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2022年06月14日 16:23 来源:南国都市报

  琼海“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均为7月7日起线上申请学位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 苏桂除) 近日,琼海市教育局印发《2022年琼海市嘉积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的年龄为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新生线上申请学位时间为7月7日至7月17日。

  《方案》指出,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坚持户籍优先,以监护人现居住地为准,安排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免试划片就近入学。适龄儿童只能在现居住辖区学校申请学位,不得跨区域申请学位或同时向两所学校申请学位。

  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琼海市嘉积城区公办小学招生申请学位采取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两种方式。

  另据琼海市教育局印发《2022年琼海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2年秋季学期起,琼海市嘉积城区小学毕业生申请城区公办初中学位采取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两种方式。

  《方案》指出,各镇初中学校实行单校划片招生,各镇初中学校初一新生采取对口接收登记入学方式招收本校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嘉积城区初中学校实行单校划片招生。

  《方案》明确,符合辖区居住条件的城区小学毕业生必须在线上申请学位,线下申请学位主要对象是各类教育优抚人员子女,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的适龄学生及外国籍适龄学生以及线上申请无法解决的遗留问题学生。

  “幼升小”申请学位及报名招生时间

  线上申请学位:7月7日至7月17日;

  线上审核:7月18日至7月28日;

  线下受理:8月16日至8月17日,各类教育优抚人员子女线下申请学位窗口设立在市教育局普教股。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的适龄儿童及外国籍适龄儿童以及线上申请无法解决的遗留问题儿童申请学位窗口设立在各辖区学校。

  调查核实:8月18日至8月23日,各学校根据适龄儿童线上、线下申请学位信息入户调查,核实后将符合接收入学条件的新生名单造册上报琼海市教育局普教股。

  新生名单公示:8月24日至8月26日,各学校在校园公告栏或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新生名单。

  发放入学通知:8月27日至8月28日,学校向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发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新生办理入学:8月29至8月30日;民办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招生时间与公办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招生时间同步。

  “小升初”申请学位及报名招生时间

  线上申请学位:7月7日至7月17日;

  线上审核:7月18日至7月28日;

  线下受理:7月19日至8月10日;

  调查核实:8月16日至8月19日,学校根据学生线上申请学位信息入户调查,核实后将符合接收入学条件的新生名单造册上报教育局普教股。

  新生名单公示:8月20日,各学校在校园公告栏或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新生名单。

  发放入学通知:8月21日至8月22日;

  新生办理入学:8月23至8月24日;民办学校初一新生报名招生时间与公办学校初一新生报名招生时间同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