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6队晋级世界杯时,国足正干啥呢?
2022年06月14日 17:30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亚洲杯官博。
图片来源:亚洲杯官博。

  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洲际附加赛中,澳大利亚通过点球大战5:4战胜秘鲁,晋级世界杯正赛。亚足联最终确定有6队参加卡塔尔世界杯,为历史首次。

  被伤透了心已经快对世界杯三个字PTSD的中国球迷们,此时不禁联想到了国足:

  在?是不是开始备战2026世界杯了?

  国足目前啥情况,且听小新细细道来。

  本次亚足联最终参加世界杯的6队为卡塔尔(东道主)、沙特、日本、伊朗、韩国以及澳大利亚。

  而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进入亚洲区12强赛阶段,但表现不佳,以1胜3平6负的成绩结束12强赛征程,又一次无缘世界杯。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基本每四年就要上演一次这个桥段。在范志毅诞生“脸都不要了”金句的那次采访中,记者也提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队是最早备战下一届世界杯的队伍……

  但在国足再次无缘世界杯后,并未立刻“重新开始”。眼前的“烂摊子”,还需要进行处理。

  首先是国足主教练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解决。在12强赛李铁带队成绩不佳下课后,李霄鹏火线上阵,但也未能使国足的面貌有太大的改变。12强赛结束后,李霄鹏的去留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截至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法。

  而5月底,“由于中国足协与中国女足原主帅布鲁诺的劳资纠纷或导致中国国字号球队被全球禁赛”的传闻,又让人捏了一把汗。

  不过,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足协正积极应诉,同时全面清晰地了解、掌握中外相关规则、法律,以应对这场纠纷。

  就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坏消息不断的时候,国脚张玉宁之前还和自媒体怼了起来,一句“我依然坚持每天吃海参”,让舆论再次躁动。

张玉宁社交媒体截图。

  或许很多网友会有这样直观的感受:怎么中国足球成天就是这些负面新闻?不能有点好消息吗?

  实际上,在世界杯的话题上,拨开那些铺天盖地的嘲讽和谩骂,会看到原来中国足球也有好消息。

  今年5月,国际足联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裁判员名单,共有三名中国裁判入选,其中马宁作为主裁判入选,曹奕、施翔作为助理裁判入选。

  这对困境之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样的新闻,不该被网络上的口水淹没。

  还有件事,看起来不那么引人注目,但却意义深远。在今年儿童节这一天,中国足协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组织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面向全体青少年,对发现、选拔的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进行提高性训练,为各年龄段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踏踏实实从娃娃抓起,正是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正确道路。

  6月12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海口赛区第三轮,长春亚泰队(红色球衣)对阵大连人队(蓝色球衣)的比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两队1-1战平。图为长春亚泰队的球迷进场助威。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就在前些天,新赛季中超联赛正式揭幕。疫情冲击之下,中超联赛面对的困难不少,但在看台上,球迷们的呐喊声依旧,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新赛季中超联赛官方口号是“共创新未来”,过去的失败即使让人难忘也已经过去,未来会是如何在等待被创造。

  中国足球,加油!

  (作者 记者王昊)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