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哥斯达黎加击败新西兰搭上末班车 世界杯32强席位全部出炉
2022年06月1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晚,在卡塔尔进行的一场世界杯洲际附加赛上,哥斯达黎加队以1:0击败新西兰队,赢得最后一个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席位。至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32强席位全部出炉。

  哥斯达黎加队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上排名第四,而新西兰队则获得大洋洲区预选赛第一,两支球队从而在附加赛相遇,争夺一张世界杯决赛圈门票。哥斯达黎加世界排名第31位,而新西兰仅位列第101位,牌面实力相差悬殊。两队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哥斯达黎加队在2007年的一次友谊赛上以4:0战胜新西兰。

  在这场一场定胜负的较量中,哥斯达黎加队迎来梦幻开局,第3分钟,本内特左路突破传至门前,坎贝尔中路跟进抢点破门,帮助哥斯达黎加队取得1:0领先。

  随后新西兰队加强进攻,不断向对方球门施压,但哥斯达黎加队头号球星、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的门将纳瓦斯发挥神勇,多次上演精彩扑救。下半时新西兰队还因铲球犯规被罚下一人,始终未能攻破对方球门。

  凭借开场时的那粒进球,最终哥斯达黎加队以1:0击败新西兰队,惊险获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这是哥斯达黎加队连续第三届参加世界杯,也是球队历史上第6次参加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他们将与西班牙、德国和日本队位居E组。

  至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32支参赛球队全部出炉,比赛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赛事历时28天,这将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