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日媒:日本朝野备战参院选举 将成岸田文雄执政“考卷”
2022年06月16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例行国会15日闭幕,朝野政党事实上已投身参议院选战。这是继2021年众议院选举后的又一场大型国政选举,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执政8个月的一张“考卷”。

  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6月22日公示,7月10日进行投票和开票。据共同社截至6月15日的调查显示,预计报名参选者超过520人。

  报道称,物价上涨对策、鉴于俄乌冲突等国际局势紧张的安保政策、新冠防疫措施、修改《宪法》等将成为主要争论点。朝野政党的论战或趋于白热化。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在国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将胜负线定为“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执政党过半数”。考虑到消除对选民高度关注的物价上涨的担忧,岸田表示,将设置“物价・工资・生活综合对策总部”。岸田还表达了在参院选举中提出修宪奋战的决心。

  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表示,“参院选举是与没有物价对策与养老金对策的自民党的较量。将明确主要分歧,强调对抗物价上涨的姿态。”凸显了与执政党针锋相对的立场。

  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表示,“将在参院选举中提出扶持育儿,推动日本向前。”

原标题:日媒:日本朝野备战参院选举 将成岸田文雄执政“考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