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06月18日 11: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药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印发《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下称《三年行动计划》),对海南全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进行系统性谋划,保障民众用药安全、有效和可及。

  在1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宁称,海南于2021年成立海南省药品安全委员会,印发海南省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今后三年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30项重点任务,明确药品抽检合格率、制修订中药地方标准数量、通过国际权威认证企业数等涉及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创新、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等20项主要指标。

  朱宁说,经过三年努力,海南将通过建立健全药品安全责任、法规制度标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创新服务、技术支撑和监管能力等“七大体系”,建成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风险防控效能显著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持续增强,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发布会还介绍,海南省药监局当前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目前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过半,对117家企业集中进行责任约谈,对58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的药店公开曝光。(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