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警方连破两起车体藏毒案 缴毒近9公斤
2022年06月20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查获的毒品。 曾玉祥 摄
图为查获的毒品。 曾玉祥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6月20日电 (牛毓菁 贺王博)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20日通报称,该支队大开河边境检查站、易武边境检查站近日各查获一起车体藏毒案,共缴毒8.96千克,抓获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车辆2辆。

  5月28日9时许,大开河边境检查站执勤人员正在开展公开查缉,一辆白色猎豹越野车驶入查缉现场。当执勤人员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该驾驶员眼神闪躲、神情紧张,加之嫌疑车辆出发地为涉毒重点地区,执勤人员决定对其重点检查。执勤人员发现车辆油箱存在夹层,从该车油箱夹层内查获用透明保鲜膜包裹的毒品可疑物18块,缴获冰毒3.8千克,抓获嫌疑人1名。

图为查获的毒品。 潘晨 摄

  6月1日23时许,易武边境检查站执勤人员在214国道勐海县至勐遮镇5公里处开展公开查缉行动,一辆白色小轿车驶入查缉现场。执勤人员发现驾驶员故意回避执勤民警询问,答非所问,对要前往的目的地表述不清,遂对轿车做进一步检查。执勤人员从该车的4个门槛夹层内查获红色塑料袋包裹的毒品可疑物3块和透明保鲜膜包裹的毒品可疑物7块,缴获冰毒5.16公斤,抓获嫌疑人2名。

  目前,两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与缅甸、老挝接壤,边境线无天然屏障,毗邻毒源地“金三角”,是中国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完)

原标题:西双版纳警方连破两起车体藏毒案 缴毒近9公斤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