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文联辟谣:“中国美协、书协脱离行政”系虚假信息
2022年06月2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日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布声明,称近日发现有自媒体在网络发布“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脱离行政”等虚假信息,引起社会公众的误解,造成不良影响。

  声明强调,对任何单位或个人编造不实信息,进行虚假宣传,或从事其他侵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合法权益的行为,协会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还敬告广大群众请勿轻信虚假信息,如需了解相关情况,请登录协会官网查询核实。

  声明原文如下:

  近日,我会发现一些自媒体在网络发布“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脱离行政”等虚假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引起社会公众的误解,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我们严正声明:

  1. 中国美术家协会(简称中国美协)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简称中国书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美术家和书法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美术界和书法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2. 对任何单位或个人编造不实信息,进行虚假宣传,或从事其他侵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合法权益的行为,协会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3. 社会公众如需了解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的相关情况,请登录协会官网查询核实,勿轻信虚假信息。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网站域名:https://www.caanet.org.cn;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网站域名:http://www.ccagov.com.cn。

  特此声明!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6月21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