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玩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三亚开赛
2022年06月25日 09: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选手参与练习赛 陈宏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4日电(陈宏) 6月24日,趣玩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波冲浪文化周在三亚后海村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是海南亲水运动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尾波公开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尾波冲浪赛事之一,吸引近50位国内高水平的尾波冲浪及滑水运动员参赛。

选手参与练习赛 陈宏供图

  尾波公开赛共设7个组别:男子surf板公开组、女子surf板公开组、男子skim板公开组、女子skim板公开组、男子surf板业余组、女子surf板业余组、滑水男女混合公开组。参赛选手将在后海村皇后湾开启为期三天的水上竞技比拼,赛事总奖金7.8万元。

趣玩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开赛 陈宏供图

  开幕式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刘实葵介绍,近年来海南亲水运动精彩不断,体育旅游成为海南靓丽的名片,随着尾波冲浪运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也让海南的体育旅游氛围变得更加浓厚,让体育旅游消费得到再次升级。

  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永洲说,精品赛事可以让更多新兴的水上运动和旅游产品走进大众视野,包括像尾波冲浪这样的新兴项目。选手代表何辰溪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尾波冲浪交流盛事,希望每年三亚都能举办同类赛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