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延红会见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一行
2022年06月2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6月25日电 (记者 尹海明)6月24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在海口会见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一行。

  苗延红对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为香港繁荣稳定、为海南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当前香港迎来由治及兴的新局面,海南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希望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继续发挥作用,当好香港与海南间的桥梁和纽带。

  苗延红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考察海南,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指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希望广大香港同胞把握自贸港建设新机遇,共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和发展新成果。

  苗延红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设立了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希望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积极动员广大琼籍乡亲回乡创业就业。海南省委统战部将积极为来琼就业创业的香港同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政策支持、平台建设、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更多高效、暖心服务。

  李文俊表示,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将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团结凝聚在港琼籍乡亲,积极服务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李文俊说,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将鼓励在港琼籍乡亲积极融入国家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大势,推动加强琼港两地紧密联系促进经济合作发展,积极为港青到海南自贸港创业就业搭桥铺路,为国家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副部长皇甫艳丽,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部分社团领袖参加会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