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天下同心》开机 讲述统一战线历史故事
2022年06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下同心》开机仪式现场。 傅飞扬 摄
《天下同心》开机仪式现场。 傅飞扬 摄

  中新网金华6月25日电(张斌 傅飞扬)6月25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天下同心》在位于浙江金华东阳的横店影视城举办开机仪式。该剧以1949年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与召开为主线,讲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贤达排除万难、勠力同心,携手共建新中国的故事,预计于今年年底播出。

  “我1984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至今饰演过很多角色,但演朱德还是第一次。能为重现那段峥嵘岁月作出贡献,我感到很荣幸。”开机仪式现场,演员王正军对记者说。

  在剧中饰演毛泽东警卫员一角的孙锡堃说,自己出生于2004年,饰演过百余名影视角色,在进入《天下同心》剧组前,他成了入党积极分子,希望能在拍摄期间成为预备党员。

  据悉,该剧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出品,湖南和光传媒投资承制。开机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表示,《天下同心》具有社会现实意义,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民众带来更多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当天,长沙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天下同心》剧组在前期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勉励其拍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据了解,该剧总导演董亚春曾执导过《跨过鸭绿江》《长沙保卫战》《特赦1959》《中国远征军》《战火中的芭蕾》等作品,曾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导演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等荣誉。该剧总编剧黎晓宏曾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其研究领域涉及国学文化与中国近代革命历史,有《老北京述闻》《敦煌英雄》等作品。佟瑞欣、刘沙、郭伟华、王正军等老戏骨出演该剧。

  1996年,《天下同心》拍摄地——横店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之一,中国三分之二的影视作品出自于此,累计接待剧组3600多个。(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