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南召开
2022年06月29日 11: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9日电(凌楠) 6月28日,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此次大会以“砥砺奋进,核创未来--‘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人才培养”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围绕“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清洁能源发展、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图为学术年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核工业教育界学科设置最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核领域人才教育工作者的学术盛会,为学会会员单位推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宣传自身创新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年会共设置了14个大会报告、4个分论坛会场,收集论文150多篇。

  大会同时举办以“强核有我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年核人才培养座谈会,推动各个学科交流、交叉与融合,促进核科技人才的进步与成长,推进核电、核燃料关联产业、核技术产业、核基础科学、核医学、核农学等学科全面发展,使核技术更多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年会上颁发了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首届学术年会主题征文获奖的优秀论文、优秀组织奖等表彰奖励。此外,年会还安排核教育工作者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参观学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