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首艘以“洋浦”命名的国际集装箱船舶交付
2022年06月30日 0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联洋浦”轮是第一艘以“洋浦”命名的外贸集装箱船。中联航运供图
“中联洋浦”轮是第一艘以“洋浦”命名的外贸集装箱船。中联航运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9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29日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获悉,当日中联航运新建造的一艘1930TEU集装箱船命名为“中联洋浦轮”,并在中船集团黄埔文冲船厂位于广州南沙的龙穴厂区顺利交付,这是第一艘以“洋浦”命名的外贸集装箱船。

  此次中联航运交付的新船“中联洋浦”轮为最新型的文冲1930TEU曼谷极限型集装箱船,该船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秉持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和绿色船舶的理念建造,符合现行国际公约规范和船舶环保要求。

  当日,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航运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海南本土金融企业与本土国际航运企业携手战略合作,助力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国家供应链稳定和航运物流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渠道、项目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围绕海上航运、陆上物流仓储、离岸贸易、离岸金融等范围的投资业务,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有效整合航运物流产业,做大产业基础流量,吸引更多航运要素集聚海南。

  据悉,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联航运)2005年9月在洋浦注册成立,目前经营55条外贸班轮航线,提供了亚洲近洋、亚洲-欧洲、亚洲-美西、亚洲-印度次大陆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集装箱运输服务,航线覆盖了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个港口。2020年11月,中联航运成功开辟洋浦-海防中越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成为自贸港建设以来首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海南本地国际航运企业,也是第二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企业。(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