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召开防御第3号台风“暹芭”视频部署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08: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30日召开防御第3号台风“暹芭”视频部署会议,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足做好应对台风的充分准备。

  会议指出,这次防御台风是今年海南省三防工作的首次实战考验,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将各项防御措施抓紧抓实,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市县属地责任,加强防指统一指挥,严肃工作纪律。要强化风险隐患再排查,突出重点开展海上防风和强降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果断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响应联动,加强监测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调整应急响应,视情况果断采取“五停一关”。要强化抢险救援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强化宣传引导和市场稳供,主动发声营造全民合力防灾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保供稳价。(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