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暹芭”带来强降水 多人遇险后获救
2022年07月02日 1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日深夜开始,台风“暹芭”给海南多地带来了强降水,昌江、儋州等地降雨超过300mm,这导致多处出现险情,当地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

  7月1日晚上9点多,在海南儋州那大镇中兴大街电信大厦门前,1辆轿车和1辆电动自行车和两人被困积水中,积水最深处达60厘米左右。消防救援人员涉水将被困人员背到积水区域外。半小时后,现场道路水位开始逐渐下降,车辆可以恢复通行。

  受台风“暹芭”影响,7月1日深夜至7月2日凌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雷雨交加,在万福路居民区,4户人家8名居民因积水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及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兵分两路涉水救援,耐心说服不愿离开的人员,最终将8名被困人员全部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昌江县环城东一路一处低洼区域,两辆小汽车抛锚在水中,3名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积水接近一米,并且降雨仍在持续,车内人员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携带防护装备将3人安全转移,并将抛锚车辆推出积水。

  7月1日晚9点多,琼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嘉积镇一个小区附近有大型物品倾倒在路中间,影响车辆人员通行安全。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区附近主干道上有一个高约5米、长约7米的铁制装饰物被吹倒并横在路面上,对现场警戒后一名消防员使用无齿锯进行切割,多次作业后被吹倒的物品被清理出道路,这个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总台记者 马力 李嘉楠)

原标题:海南:“暹芭”带来强降水 多人遇险后获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