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启动 台胞展舞艺
2022年07月0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闽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现场。 廖珍妹 摄
闽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现场。 廖珍妹 摄

  中新网漳州7月2日电 (廖珍妹)“今天是非常不错的体验,也认识更多在漳州的台胞。”第一次身穿台湾少数民族服饰、跳拉手舞的台胞张素慧开心地说。

  2日上午,张素慧和其他台胞们,相聚于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举办的闽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跳台湾少数民族舞蹈,一展舞艺和风采。

  毕业于台湾仁德医校护理专业的张素慧,在台中长大,并走上产后护理工作。2010年首次“登陆”,先后在北京、上海、大连月子护理,有20年的母婴产业运营经验。业务精湛的她,被作为福建省级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于2019年来到漳州传播母婴护理知识。

  “我是漳州熹玥会月子中心运营长,改天来参观月子中心啊,我请你们吃月子餐哦。”张素慧热情邀约台胞施汶妤和其他台胞。

  施汶妤当天和张素慧一起跳舞。“我外婆是台湾少数民族,小时候经常听家人讲台湾少数民族的故事,觉得他们很坚强、也很有智慧,服饰也非常很好看。”施汶妤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通过设置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科普展板,分发《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助力闽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互动。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祖籍漳州的约占台湾人口的40%。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交流周活动为期七天,分为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进社区和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进学校两个部分,通过设置“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走廊”、分发《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手册》、举办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歌舞表演和读书分享会、推送抖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闽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