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海南活动在海大启动
2022年07月05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青年代表从科学家代表手中接过用于生态修复的珊瑚礁断枝,将种植于蜈支洲岛麒麟海。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口7月4日电 (记者 王晓斌)7月4日下午,COP15(《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5次会议)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海南活动在海南大学启动,15名青年代表与5名青年观察员,在海南开展为期5天的科学探索实践。

  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海南活动从全国20个省份104家单位的报名者中选拔出15名青年代表与5名青年观察员。活动以海洋生态系统的科学探索为切入点,在科学家和当地专家的带领下深入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生态修复、气候变化及应对等诸多重要议题。青年们还将探访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吊罗山片区、海南陵水新村港海草床种植样地、海南蜈支洲岛,参与红树林、海草床种植及珊瑚礁修复工作。

  “欢迎你们来海南开启探寻红树林、珊瑚礁、海草、热带雨林动植物等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奥秘之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伍晓红介绍,海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热点地区之一。全国37个红树林物种在海南都有分布,野生维管束植物种类数占全国11%。野生动物中,两栖类占全国总数的19%,爬行类占全国总数的33%,鸟类占全国总数的30.7%,兽类占全国总数的18.8%,堪称全国乃至世界的天然基因库。

  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天津市极致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极地未来)联合发起,自去年7月起成功举办了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云南红河活动、合成生物学专场活动和院士对话青年专题活动,取得了实践成果和科学传播的双丰收。(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