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原国际货运站合作项目招商公告
2022年07月05日 11:50 来源: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一、项目名称

  美兰机场原国际货运站合作项目

  二、项目概述

  ㈠ 美兰机场概况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并于2002年11月在香港成功上市,是我国重要的国内干线机场之一,2019年旅客吞吐量完成2420万,位列国内第16位,货邮吞吐量完成17.5万吨,位列国内第19位。

  美兰机场目前拥有两条跑道,两座航站楼,面积共44.3万平米,飞行区等级为4F级(其中一期为4E),机位数量133个,可满足波音747-400等大型飞机全重起降要求,未来美兰机场将建成拥有4条跑道,3座航站楼,设计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大型国际区域枢纽空港。

  ㈡ 项目地理位置

  美兰机场原国际货运站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灵山镇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区,目前处于闲置状态。见下图红色方框处。

  ㈢ 资产情况

  该资产包括2幅土地面积约为19889.12平方米的土地及其上附有货运站建筑物(建筑面积:2701.12平方米)。

  1.土地性质:机场用地(是指民用机场及其相应附属设施用地)。

  2.使用权类型:出让土地。

  3.土地使用终止年限:2069年3月26日。

  4.现场环境照片



  三、招商要求

  ㈠ 资质要求

  招商对象主要为:企业相关证照和行业专有经营资质在有效期内的航空货运代理、物流仓储及分拨,物资仓储、冷库建设运营、冷链运输、跨境电商、航食配餐等企业以及有办公需求的企业。

  ㈡ 合作模式

  1.租赁模式

  可选择场地租赁模式,固定保底租金和经营收入分成二者取高,每年有固定上浮,具体面谈。

  2.股权合作模式

  可选择股权合作模式,具体面谈。

  ㈢ 其他费用

  如有以下服务需求,需额外收取费用:

  1.专用安检通道费

  如需开通专用安检通道提供直接进入机坪服务,需收取专用安检通道费,具体面谈。

  2.特许经营权费用

  如需在机坪开展相关作业,需收取特许经营权费用,具体面谈。

  3.货运操作费

  根据实际重量,按照市场化标准收费。

  四、其他

  报名日期:2022年7月5日至2022年7月31日

  如符合上述资质并有意合作的单位,请携带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商标注册证(或商标授权证明)、所从事行业的相关资格证或许可证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等有关资料报名并提交意向书,以便进一步开展面谈。

  联 系 人:辛宇

  电 话:13572800088

  地 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美兰国际机场办公楼

  邮 编:571132

海南美兰国际空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5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