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火出圈的"铜奔马"文创 凭什么实力"圈粉"?
2022年07月0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由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一款铜奔马文创毛绒玩具,凭借“丑萌”造型火出了圈。咧嘴大笑的“小绿马”与马蹄下眼神无辜的“飞燕”形成反差萌态,不仅使其一夜登上多个社交平台的热搜,还俘获了众多粉丝“必须拥有之”的芳心。

  “一马难求”的铜奔马爆款文创,“活”了文物,也火了博物馆。那么这个看上去“第一眼丑,第二眼萌”的铜奔马到底凭什么实力“圈粉”的呢?跟着小新去甘肃省博物馆的文创中心去探馆吧。

  出土于雷台汉墓的铜奔马是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这次火出圈的文创毛绒玩具也正是以铜奔马为主题的“神马来了”IP系列产品。

  有“一马当先铜奔马”站姿款和“马到成功铜奔马”奔跑款两种款式。咧嘴大笑的“小绿马”与马蹄下眼神无辜的“飞燕”形成反差萌态,被游客笑称为“有趣的皮囊和欢乐的灵魂相结合”。

  文创中心每天都挤满前来抢购这款文创产品的文博爱好者,无奈展台上也只剩供游客打卡拍照的样品。

  除了爆火的毛绒玩具,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绿马头套、“绿马出行”文创口罩,以及最近新出的“绿马飞侠铜奔马风筝”等一众文创产品也非常火爆。(记者 高莹 冯志军 李亚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