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师范大学“90后”辅导员为5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7月07日 17: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师范大学辅导员李豪捐献造血干细胞。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海南师范大学辅导员李豪捐献造血干细胞。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7日电(邓山河)7月6日,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90后”辅导员李豪捐献的13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送达湖北,为一名5岁的血液病重症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悉,李豪于2019年12月将自己的配型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海南省第147例,也是全国第13515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不久前,李豪接到海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了解到目前湖北某医院1名5岁患儿与他的信息配型成功。得知这一情况的李豪义无反顾地选择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李豪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拯救患儿生命。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不容易,既然当初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践行诺言。能为一个5岁孩子送去重生的希望,我感到很高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