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双创”峰会在三亚举行
2022年07月10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7月10日电 (记者 刘大炜 王捷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届年会举办期间,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双创”峰会——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8日在三亚举行。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按照“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立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才优先,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机遇期,蕴含着无限的商机和美好的前景,留学人员根植于海南自贸港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一定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激发出创新创业的豪情,实现人生抱负,创造美好新未来。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人才需求中的留学人员机遇,增强强国有我、只争朝夕、主动作为意识,感知海南、建设海南、贡献海南,在“双创”之路上不断把握中国机遇、人才机遇。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搭建国内外各种平台载体,让不同年龄、专业、界别、国别的学长,学习有机会,交流有条件,展示有舞台,干事创业有载体,奋斗拼搏有助力。

  当天峰会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康耀红宣读海南归国留学人员致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1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归国留学人员、优秀创新创业代表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5名归国企业家进行“双创”对话,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

  作为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协作协同平台,历届欧美同学会年会都与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有关,并从第六届年会开始增设“双创”峰会,“年会+‘双创’峰会”的特质不断增强,已有50余位各行各业的海归“双创”代表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展示分享,“双创”峰会品牌效应不断凸显,受到留学人员广泛关注和认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