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龙华区11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7月11日 08: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1日电(张月和) 海口市美兰区、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11日11时起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并对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

  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7月11日11点开始,对美兰主城区九个街道(白龙、白沙、博爱、海甸、蓝天、海府、人民、和平南、新埠)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并于11日10时起对主城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完成核酸检测前,实行静态区域管理,非必要不流动。

  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7月11日(星期一)上午11时起,对龙华辖区大同街道、金贸街道、海垦街道、金宇街道、中山街道、滨海街道全域和城西镇部分区域实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并于11日上午11点开始实行静态管理,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通告称,检测区域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区域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请提前准备健康码或身份证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间隔。

  通告称,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对造谣传谣、扰乱秩序、拒不配合、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落实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海口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11日发布提示称,对该市与病例和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或未按部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完成核酸采样的有关人员赋“黄码”。请“黄码”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范围内人员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外,赋“黄码”人员凭身份证或健康码就近到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自动转为“绿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