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49辆共享电动自行车着火 消防提醒:谨防火灾
2022年07月11日 08:0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通讯员罗干 李锦恒

  7月7日22时30分,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乐福路室外美团共享电动自行车着火。接到报警后,乐东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抱由消防站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该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22时38分,抱由站消防力量迅速到达战场,现场情况为室外美团共享电动自行车存放点车辆连排燃烧,浓烟滚滚、火势猛烈。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两支水枪对起火电动车辆进行扑救,并对周边喷水防止复燃。经过20分钟扑救,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火灾共烧毁共享电动车49辆,无人员受伤。

  省消防提醒:近期电动车由于违规充电等原因引发的火灾事故频发。电动车起火速度极快,极易造成重大人员、财产等损失。电动自行车起火原因有很多种,线路老化、电池短路、充电器不匹配等都有可能引发火灾。特别是阴雨天电动自行车淋雨受潮,充电线路遇水后极易引起短路,很有可能导致车辆自燃。希望投放电动自行车的企业,做好电动自行车日常隐患排查工作。市民朋友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下雨天涉水骑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