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确诊病例曾回锦山镇聚餐 文昌发布重要提醒
2022年07月14日 10: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4日电 7月14日,文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醒,7月13日中午,文昌市接到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通报,7月5日陈某某(海口市确诊阳性病例)随丈夫和孩子一行4人回到锦山镇家中聚餐,同桌聚餐17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判定与陈某某同桌进餐的16人均为密接者(有2人未接种新冠疫苗),其中4人在海口市被管控,12人在文昌市被管控。在文昌市被管控的12人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进一步做好文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一、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市,有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聚集。

  二、适龄(3岁以上)无禁忌人群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完成新冠疫苗全程(2剂次,间隔21天)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

  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