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疫情形势趋稳!14日17时至15日14时无新增病例
2022年07月15日 17: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5日电(符宇群) 海口市15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7月14日17时至7月15日14时,海口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据通报,目前海口已追查到密接1366人,密接的密接3447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之外,均为阴性。

  在7月14日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中,海口龙华区共采样69.59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海口4个区已进行核酸采样的师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7月13日0时起,海口市已有63小时社会面未发现新冠阳性感染者。

  据悉,7月16日至18日,海口将继续在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海口不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城市功能正常运行。已采核酸的市民可凭借当日统一发放的核酸检测贴纸,出入小区、村子、单位、公共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表示,当前海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疫情形势趋稳,目前仍是疫情处置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不要掉以轻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冲刺社会面清零目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