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选手周晶晶获全国田径大奖赛女子七项全能第4名
2022年07月18日 16:3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2022全国田径大奖赛(第1站)近日在湖北黄石奥体中心举行,海南省队周晶晶以5216分获得女子七项全能第4名。

  本次湖北省黄石站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支代表队,共计600多名运动员参赛,黄石站也是中国田协执行新的竞赛规则之后的首次实战检验。因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多场田径赛事取消,新赛季迟迟未能开启。在此背景下,黄石站成为今年以来国内线下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田径赛事,多名高水平运动员也将本站作为赛季首秀。

  周晶晶来自陵水英州,2015年代表中国参加了首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一举夺得了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并于2016年通过体育特长考进江西华东交通大学,目前是该校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最近两年,周晶晶成绩提高较快,分别获得了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和2021年全国田径邀请赛女子七项全能项目的亚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