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启动 征集参赛作品
2022年07月20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斌)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19日在海口启动,主办方通过线上等渠道,向海内外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大学等征集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大赛获奖设计师将获得全国工业设计人才能力水平等级认定及奖金奖励。同时,海南将制定相关政策,促进参赛的优秀设计师和设计项目在海南落地孵化。

  在大赛评审机制上,主办方将组建由国内外设计专家、教授、大型企业负责人、重大销售平台、投资机构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原创性、创新性、经济性、实用性、工艺性五个维度评审作品,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公示及网络投票、终评答辩路演等流程,评选出优秀的设计师。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正在发力建设国际设计岛。据此前印发《海南国际设计岛产业发展规划》,在空间布局上,海南全力打造以海口和三亚为核心的两大设计产业重点先行区域,协同带动陵水等市县联动发展。在主要任务上,力争到2025年推动5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在海南落地设计类学科,引进50名设计类高级人才或知名设计师,培育打造50个本土创新设计产品品牌,吸引50家知名设计企业在海南设立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在规划目标上,按照“3年打基础、5年上台阶、15年大跨越”的推进计划,到2035年,打造形成区域集中、产业集聚、生态开放、特色鲜明、深度融合、具有高度国际认同度和影响力的海南国际设计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