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沙500万科技资金奖励企业 首次通过认定给予30万元奖励
2022年07月20日 08: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9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近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办获悉,从今年5月起,白沙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设立每年不多于500万元的科技创新奖励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搭建服务平台、购买科技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等奖励。

  据介绍,对于2020年以来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白沙将给予30万元奖励。对于当年申报进入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白沙将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对于首次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白沙下重金鼓励。在认定有效期内将注册地迁入白沙且迁入后年产值达2000万元(含2000万元)以上的,白沙一次性奖励50万元。部分迁入或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白沙设立分支机构,且具有独立法人、年产值达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土地成本)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项目竣工后按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给予一次性扶持,对同一家企业的扶持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用于自主研发的研究和试验发展,经核定后按实际投入的10%给予研发资金支持,每一年度最高不超过40万元,支持期限3年。进入培育库企业三年培育期内用于研究和试验发展,采用事后奖补方式,经核定后,每年按年度实际投入额的10%给予支持,每一年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据悉,白沙颁布的科技创新奖励办法除了奖励企业,对于企业建立科研机构以及创建创新载体、发明专利等都进行了奖励。白沙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对获批为国家级、省级的科研机构从专项资金中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资金扶持。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等科技创新载体,积极支持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对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的企业的运营经费,按照其获得省级支持额度的20%给予配套资金奖励扶持,每年度每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企业购买发明专利或拥有发明专利5年以上,独占实施许可权并在实际生产中应用的,以及申报并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且该专利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经白沙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评估,对其购买或申报费用给予评估价格30%以内的补助,每个企业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编辑:李奥迪